這次去沖繩真的是完完全全的自助行
除了自己規劃行程之外
連機票和飯店都是自己訂的
這對我來說算是跨越了一小步

把這次的心路歷程再記錄一下~



這些都是網友推薦的

到日本一定要吃拉麵的阿!
找了兩間大家推薦的拉麵
小祿站的通堂拉麵:沖繩縣那覇市金城5-4-6,小祿站出站右轉,過了小馬路就到藥妝店門口,一直往前直走,右手邊就是通堂拉麵。
國際通的暖暮拉麵:沖縄県那覇市牧志2-16-10,冲映通,看到星巴克轉彎進巷子,走一小段路。

美國村GURUME迴轉壽司美濱店:在軍病院前站下車,往公車行駛方向前進直走左轉,徒步約10分鐘。
美國村BENSON'S HOT DOG:AMERICAN DEPOT的橋邊。
國際通的牧志公設市場:沖繩縣那霸市松尾2-10-1,市場本通。
國際通的花笠食堂:沖繩縣那霸市牧志3-2-48-1F,入口就在與國際通交叉的平和通裡面。
那霸機場國內線三樓的A&W

其他像沖繩的特產
炒苦瓜、海葡萄、石垣牛。。。

其實就看到什麼吃什麼
不會太設限



這兩個月持續關注沖繩的天氣
關心的程度早已超過不管台北明天上班是冷還是下雨了

其實12月沖繩的天氣是算冷的
平均氣溫大概14到18度吧!
所以我當初想說走飄逸夏日風情是不可能的

我這次帶的都是稍微有一點點厚度的針織上衣或是比較薄的毛衣
下半身配短褲或褲裙再穿不透膚的褲襪加靴子
外套則是上次在北海道買的短版雙排扣外套

你也知道我是照相控
因為可能都會是同一件外套拍照
所以帶了兩條不同的絲巾換造型 哈哈



我們的飯店是經過重重比較在HOTELS.COM訂的

如果跟我們一樣對飯店的要求只是睡覺所以只要乾淨和方便的話
我覺得HOTEL MARUKI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能如此篤定
網路上大概只看到一個網友分享而已

但我真的能確定這家飯店的地理位置極佳
除了離單軌列車的線廳前站只需步行兩分鐘之外
馬路上就有公車站
步行不到三分鐘就是國際通
你每天想要國際通走九遍十遍都隨你高興

當初是預定三晚附早餐¥22503
後來另外多訂一晚沒附早餐¥8499

因為他要先刷卡付費
所以最後合台幣加上手續費一個人是TWD4687
平均一晚一個人不到TWD1200
真的超便宜!!



機票的部分是復興航空TWD8404
雖然是早去午回
但因為被迫多留一天又有補助TWD2000
所以其實是有賺到的感覺 哈哈

一般去沖繩都是自駕
但我們兩個女生要用大眾交通工具玩沖繩
有幾個日本的交通網站還滿實用的

單軌列車

公車時刻路線

沖縄のバス情報(系統別時刻表:全系統一覧)

單軌列車就像是捷運
但他只有在那霸市內通行
單軌列車有賣一日券¥700兩日券¥1200
在限定的時間不限次數搭乘
所以我把會坐單軌列車的行程盡量排在一起

因為日本的大眾交通工具的票價本來就偏高
看到有網友分享了土日祝一日限定公車乘車券
星期六、日坐那霸巴士全區間、琉球巴士和沖繩巴士指定區間只要出示此券就OK了

DSC01207.JPG

DSC01208.JPG      

販賣地點:那霸空港國內線或那霸公車總站
價錢:大人¥2000、小孩¥1000

像我們有一天要去玉泉洞再去美國村
用這張券的話大概可以省日幣五百多塊
也是不無小補!



把這個放在育對嗎?哈哈

以前出國都沒有租網路
如果跟團其實用不太到上網
之前自由行也都是用中文可以溝通的地方

而這次是去日本
雖然漢字和簡單英文可以溝通
但我們完全是靠大眾交通工具行動
總覺得身上有個網路比較安心
(其實是想到處打卡 哈哈哈)

我們兩個有這個共識之後
上網找了一下幾乎是WI UPWI HO這兩家

我後來選擇WI UP
因為他取機可以免費直接宅配、還機可以用7-11的I-BON退貨便
出國前一天會收到、回國隔天還機即可
真的超方便!

大家都推薦AU HWD11這台分享器
據說耗電量很低
在外面待一整天也不用再用行動電源充電

這台分享器一天的租金是TWD299
如果多人一起用的話
大家一起SHARE更划算

在網路上有許多網友的分享文
有些有通關密語可以打折!!
我們就有打到95折唷~

01.jpg  



換日幣的部分
畢竟自己在銀行上班所以可以換到員工匯率

因為有兩個月的觀察期
每次匯率突然變低我就會手滑
導致我現在戶頭有一堆日幣
意思是我這幾年還可以一直去日本玩?哈哈哈

說真的 近幾年去日本這麼多次
這次真的是我這輩子換過最低的日幣0.286
感覺買東西都可以不眨眼了 哈哈哈

我們各換了三萬日幣
我有再多帶三萬日幣已備不時之需
信用卡的話帶了MASTER的凸字卡、JCB的凸字卡和VISA的平面卡

冬冬冬

行前準備大概是這樣囉!
行程刪刪減減也大致完成
接下來就是帶著渡假的心情去放鬆嚕~

arrow
arrow

    ↗☆我很低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