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日本成為我最常去的國家了~

小二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去日本
但記憶已經很模糊了
2008年東京
2009年京阪神
2011年北海道

2008年是東京迪士尼的25周年
從那時起迪士尼成為我的愛
當時默默許下30周年我要再來迪士尼的願望

殊不知
我竟然真的要完成這夢幻的願望了:)

冬冬冬

這半年來我一直都有在觀察日幣
從日幣開始貶值就開始一點一點買
但沒想到從0.3692、0.3595、0.3561、0.3024、0.3007
一直到最後換到0.2976
一口氣(是賭氣嗎?XD)就換了十萬日幣

我的天阿!!
想當年去北海道的匯率高到0.3963
去日本這麼多次這是我換到最最最便宜的一次

其實我們只是買東西而已沒差多少錢
但你知道這是感覺問題 哈哈哈

冬冬冬

這一切的開頭都是我姐
四月下旬突然提說五月就去
而且還要自由行

其實我內心原定計畫是下半年大概九月十月左右
如果要在一個月內排好自由行
雖然不是不可能
但我不想要這麼倉促

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再加上帶著我媽
所以我們改成跟團

我好不容易找到空格蓋完休假才想到五月有兩名優良員工要去MVP
那就趕在暑假漲價前的六月中旬
但看了氣象發現六月是東京的梅雨季
如果很不幸的遇到下大雨要怎麼玩
本來要就此打住了

可是心裡已經做了要出遊的準備
不出去好像有那麼一點說不過去
(哈哈 理由很多)

我又在五月密密麻麻的印章之中找到一周(5/13~5/17)應該可休
兩個正常上班族要找到共同休假時間真的超困難
還要看喜歡的行程有沒有出團
不然一切都還是白搭

我們在4/28立馬重新尋找行程
4/29下訂
4/30繳款
三天之內決定5/14出發
哇 一切都在一瞬間搞定了!:)

冬冬冬

其實一開始真的很想自由行
五天四夜自以為都規劃好了
一天DISNEY LAND
一天DISNEY SEA
一天晴空塔逛街、台場
瑣碎時間就逛廟這樣

買機加酒這些都還簡單
一想到要規劃交通路線我就開始頭大了
我整個很懶得去學要怎麼坐日本地鐵

而且去年我都走自由行路線
雖然真的很自由
但我有重度強迫症快把自己逼到絕境
突然有點兒懷念有人帶著還有專車接送這樣 哈哈

冬冬冬

這次找行程的主軸當然是迪士尼30周年
不用上晴空塔但要逛MALL
淺草寺、台場這一定要的

一樣從燦星、雄獅、可樂找到東南
說實話如果去東京的行程真的都大同小異

其中都有一天會搭配蘆之湖海盜船
有一些會去宮崎駿
有一些會去鬼太郎

一開始都有些找行程的堅持
本來姐想坐長榮的HELLO KITTY班機
本來我們想住迪士尼外的周邊飯店
但因為出團時間沒辦法配合都只能作罷

最後我們選擇可樂的行程
東京發燒賣(松山羽田)~迪士尼、鬼太郎、天空町、溫泉螃蟹五日(含稅) $25000

對於這個行程我真的覺得有點退而求其次
為什麼呢?
其實行程內容都很OK
我們要的重點都有


竟然
從松山飛

我一直覺得從松山飛就沒有出國的FU了
但我同事說我神經病
這樣明明比較近比較方便
你知道我就是有個點過不去 哈哈哈
不過只要有一兩個人跟我說好我就會相信了

冬冬冬

出團的日子也有小掙扎一下
六日一二三或是二三四五六
一個是請三天假
一個是請四天假
因為班機是早去午回
其實六日一二三是可行的

這時候又徵求了同事的意見
大家(只有兩個人)都投二三四五六
因為星期日可以休息
這麼說也是!
我真的很沒主見 哈哈哈

而且我之前已經休了兩天半
竟然莫名其妙還有八天假耶~(轉圈圈)
嘻嘻 不休白不休囉!!

冬冬冬

雖然現在櫃台嚴重缺人
但在這個分行休假比較沒有罪惡感
說來真可憐
明明休假是福利
但以前卻有假不敢休

前面提到有兩個同事要去MVP
我已經很懂事的避開他們休假的日子
但世事真的難預料
因為同事家裡有事
終究有一天會是兩個人休假
哀 這我就真的沒辦法了
只能辛苦其他同事了。。。
乖乖 我會帶東京香蕉給你們吃:)

冬冬冬

以上是短短兩星期的心路歷程

我去年自由行的網誌就此停擺了
這該怎麼辦?!
真是糟糕。。。

希望這次我可以有始有終阿!!

明後天要來收行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很低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