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久違的發文

五月中旬的香港自由行都還停留在第一天的下午
一拖又過了七個月

但這篇不是要把香港自由行寫完
而是我一直嚷嚷年底要出國
還真的讓我實現了!

冬冬冬

本人廢話很多之碎碎念

說來也真曲折
一開始只是隨口說說以後一年要出國兩次

但在前分行想休一天都是做夢
更何況出國至少也要請到三天以上
難請假加上沒有人可以代理我的窘境之下
本來就此打住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誰會知道一個才做兩年的CSR1竟然也會被異動
我就這樣被調到新分行
殊不知這也算是一個轉機

這裡一共八個櫃台有十二個櫃員
如果全員到齊的話
櫃員就會多到滿出來
所以有時候可以誇張到一天休兩個人的狀態

而且這裡的假表跟前分行完全超對比
前分行一個月可能只有一兩天有人排休或甚至沒有
但這裡是你找不到空位可以蓋休假

我現在只是一般經辦
只有日終覆核的部分需要代理人

就這樣
我在十月剛調來的時候把十二月的空位都蓋掉了
如果不能出國 至少也要排休

冬冬冬

團體自由行心路歷程

這次我的夥伴是我姐

第101個捧由才去過沙巴而且明年要去韓國
第102個捧由要去香港跨年
第103個捧由年假都用完了

所以我姐很好心的留了年假陪我出國

冬冬冬

要去哪裡其實也沒思考太久就決定了

韓國去過兩次 還沒有去第三次的衝動
日本百去不膩 但已經排好明年要去迪士尼的三十周年
香港上半年才去過
澳洲要請很多天
最後是新加坡雀屏中選

但姐想要新馬一起去
如果是新馬那就跟團吧!

喜歡的團要請六天假
退而求其次的團發現回程飛機是凌晨
而且跟團最怕不成團
所以就打消了去新馬的念頭

去新加坡的話當然就自由行囉!

冬冬冬

雖然很早之前就蓋好休假
但出國日期卻決定的很倉促

因為新加坡的機加酒只有四天
基於本人是需要休息的老年人
所以就決定12/12(三)~12/15(六)

很明顯的我故意要在新加坡過生日 哈哈哈

冬冬冬

我們這次是訂可樂旅遊的自由行】【贈購物金+獅城三好禮】新加坡自選酒店、超值自由行四日(含稅) $18500
還有加購環球影城門票$1800

   

贈購物金+獅城三好禮:

1.新加坡EZ LINK悠遊卡每人乙張(左上)
2.觀景摩天輪(日間票券每日AM09:00~PM18:00)(右上)
3.路邊攤大排檔餐券(面額新幣5元)(下)
4.新幣40元ROBINSON購物金(中)

 

你也知道新加坡物價高得嚇人
隨便一個行程都要兩萬以上

自以為找到了便宜又大碗的可樂行程
但沒想到敝公司跟五福幾乎差不多的搭配更便宜
可是訂金已經付了
只能摸摸鼻子算了。。。
如果是別家的信用卡活動就算了偏偏是自家的
嗚 好囧。。。

最後行程部分

【自由行】【贈購物金+獅城三好禮】新加坡自選酒店、超值自由行四日(含稅)$18500 + 環球影城$1800 - 折扣$150=$20150

冬冬冬

飛機時間真的沒辦法選擇
華航長榮都是早去午回
四天三夜去掉最後一天下午坐飛機回台
其實只有三天

CI0753 07:55~12:35
CI0754 13:35~18:10

沾姐姐的光 姐夫來回都會接送我們
所以不用像上次叫計程車

冬冬冬

酒店是選薰衣草維酒店V HOTEL LAVENDER
我們對
酒店的訴求只要乾淨即可
因為一整天幾乎都在外面只有要睡覺而已

但自從去過香港後
現在會懂得要挑離地鐵站近的酒店很重要!

冬冬冬

兌換新幣

我對新幣沒什麼概念
自家也沒有兌換新幣
本來想說就拿美金去新加坡換
或是直接在桃園機場用台幣換新幣
因為換得不多 其實只有差幾塊錢而已

但後來出國前一天多休了半天
我就到公司旁邊的星展直接換新幣

台灣只有四家銀行有新幣現鈔
台銀、兆豐、渣打、星展

星展的新幣匯率是四家裡面最好的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星展是新加坡的銀行

我跟姐姐各換了SGD220
匯率是1:24.01
折合台幣大概是5283
(回來後發現實在換太少 應該要換到SGD250才夠花)

面額以50元為主
據櫃檯小姐說50元在新加坡很好用也很好找
(事實證明50元真的很好用!)

 

冬冬冬

行程

行程規劃就把票券的部分排進去
我們還有跟半天的市區觀光
所以只要把剩下的時間填填補補就差不多了

這次我真的超認真在排行程做功課
跟上次去香港一樣沒有買旅遊書
我還是只有看網友分享的部落格
在WORD上剪剪貼貼這樣

先跟大家分享一開始規劃的行程
之後再補上實際走的行程

咦 好像超過字數限制
我再把行程另外發一篇文吧!

冬冬冬

行李

基本上護照、已購買票券、錢、信用卡、相機、手機
這些應該都是必備的吧!

自己的隨身包包還帶了水、傘、薄外套、行程、筆

新加坡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所以這次依然都帶輕飄飄雪紡紗

但台灣卻是濕冷的冬天
而我懶得還要到那裡換衣服什麼的
所以我很乾脆就穿著夏天的衣服直接殺去新加坡
(姐姐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學)
隨身還是要帶薄外套以備不時之需唷!

12月是新加坡的雨季
雖然聽說他們的雨是一陣一陣的
但還是要隨身攜帶一把晴雨兩用傘

其他化妝品、保養品、盥洗用具就是看個人習慣
我們住的酒店有提供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髮精
但我還是習慣用自己的東西

轉接插頭長得跟香港一樣
大概長這樣
 
 |

 

這次的行李箱是遠東的刷卡滿額禮
比上次的小紫再大一點點
雖然只有四天三夜
但大真的比小好呢!

     


冬冬冬

最後套香港行前準備的結尾

接下來就是帶著愉悅的心情出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很低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